德州中行全力服务小微企业 普惠金融插上“智慧”翅膀 

2021-11-03 10:54: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近日,在山东中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到处呈现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各生产线开足马力全负荷运转,之所以能有如此好的发展势头,企业表示还要感谢中国银行便捷服务小微企业政策和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搭建、运营。

  山东中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德州市平原县,是一家集PCM功能型涂层铝板装饰材料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型商圈、综合体、高铁、地铁站、机场航站楼等内装、幕墙领域,产品先后供应青岛硅谷大厦、威海比赛场馆、北京国家电网中心、西安绿地中心使用。2021年度,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先后承接多项大项目,但苦于资金短缺,迟迟放不开手脚,听闻建设运营的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专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消息后,企业立即在平台完成入驻并发布了融资需求,中国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看到信息后,立即进行对接,发挥中国银行“信贷工厂”的优势,量身制定授信方案,迅速实现授信批复,9月13日,550万元资金到账,为企业发展打上了“强心针”。

  “中银信贷工厂”模式是中国银行特有的普惠金融客户服务模式,该模式以“量化的市场调研、简化的业务流程、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为核心,紧扣“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将客户开发、情景分析、信用审查、授信审批、放款审核、押品管理、贷后管理等职能集中起来,采用合理、简化、标准、端对端的工厂式“流水线”运作和专业化的分工,满足中小企业金融需求的全新业务模式,具备针对客户需求、一户一策方案、操作简单快捷特点,解决了小微客户融资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截至8月末,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对公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0.54亿元,较年初增速49.5%。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要求,坚决担当服务小微客户“骨干银行”、普惠金融“主力银行”、助企攀登“主办银行”职责,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郭龙翔)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