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2-06-21 21: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谈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谈磊 见习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宋开峰 德州报道

  近日,工行德州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搭建流动宣传台共同举办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得到市民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参加宣传活动的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工行德州分行、德州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工行开发区支行相关领导与宣传小分队成员热心向市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面对面接受客户咨询。

1655763117287968.jpg

  自6月份在德州市全辖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银行业协会相关指示要求,针对不同群体,尤其是老年人、学生、残障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的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实际需求,多途径开展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客户提升金融风险识别能力,提高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为确保宣传效果,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注重发挥营业网点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网点电子广告屏、电视屏幕等电子渠道途径,借助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横幅等载体,结合宣讲及业务咨询等方式,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着重通过网点厅堂人员宣讲,提升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行运河支行营业室组织开展厅堂“微课堂”,积极为市民进行防诈拒赌、反洗钱、反假币等方面的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客户风险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通过拍摄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金融知识受众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拓宽教育宣传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范围。

  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群体,根据其金融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开展差异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引导客户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身的“钱袋子”。工行禹城支行走进社区,组织开展了“守住钱袋子,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向群众普及“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有哪些形式”,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通过现场讲解和普及,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