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走进鲁媛舞蹈学校 变身魅力"小舞者"

2016-04-24 14: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少军 蔡亚会

和着动感的节拍,我们的“拉丁之旅”开始啦……

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快乐舞蹈

我们是舞动中的小小男子汉

  大众网德州4月24日讯记者 石少军 蔡亚会)“一搭,二搭,三搭,四搭,右脚滑、换左脚!”和着音乐的节拍,4月24日上午,大众网的30名小记者们一起走进大众网艺术团鲁媛分团鲁媛舞蹈艺术学校学习拉丁舞和爵士舞。一眼望去,小家伙们各个精神抖擞,满脸兴奋,迫不及待的小模样让人忍俊不禁。仿佛置身其中,在扭动身体中感受舞蹈的独特魅力。

  一大早,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的来到了“练功房”,来自鲁媛舞蹈艺术学校的老师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的小记者。宽敞的练功房、专业的舞蹈老师以及丰硕的培训成果,让小记者们兴奋不已。还没开始前,小家伙们双手扒着窗户,小眼睛跟着练功房的学哥学姐们的步伐而转动,生怕错过每个细节。

小记者有模有样的扭动身体

游戏中自动“抱团”的小伙伴

  九点半我们的“小舞者们”正式走进练功房,时而胳膊左右摇摆,时而滑步前行,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像模像样、一板一眼地跟着舞蹈老师学起了拉丁舞和爵士舞。别看有的小朋友是第一次学习舞蹈,但舞动起来丝毫不比专业的小舞者逊色多少。这些简单的拉丁动作,看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不一会儿工夫,不少小记者脸上就冒出了汗珠。 “对,就这样,再坚持一下!哇,你们真是太棒了!” 我们的舞蹈老师在教授技艺的同时,不时给小记者们鼓劲加油。

  “One,two,three……”和着音乐的节拍,跟着舞蹈老师学习爵士舞的几个基础动作。今年8岁的孙艺豪别看是男生,那股子认真学习的劲头,一点儿也不比女生逊色。他说:“来到这就是想结交一些好朋友,现在目的可算达到了,我真的好开心。”

课间休息时,专业小舞者表演助兴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领取了老师准备的礼物

活动结束后“小舞者们”和老师合影留念

  为了让我们的小记者们劳逸结合,课上老师带着孩子们做起了“桃花朵朵开”的游戏,一下子把孩子们的积极性带动起来了,现场仿佛成了“抢人大战”。为了凑够每次老师喊的人数,“生拉硬拽”的场面活脱脱的让各位家长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最后来自鲁媛舞蹈艺术学校的拉丁舞专业老师还给大家跳了一段活力四射的拉丁舞来助兴,引得小记者们拍手叫好。

  他是第一次接触舞蹈,没想到学得还挺快的。”练功房玻璃门外,小记者娇娇的妈妈津津有味地观看女儿跳舞。她告诉记者,她家姑娘非常喜欢唱歌跳舞,但是怕耽误学习一直没报,通过这次活动,她觉得女儿在舞蹈方面还真跳的不错,既能培养自信,又能锻炼了自立能力,下一步会考虑让她开始学习舞蹈。

  在小记者们的恋恋不舍中我们的活动结束了,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是我们的小记者们对舞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深深的喜欢上了这门艺术,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