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0043件 全省第9位

2016-04-20 18: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与会嘉宾为武城县商标战略指导站揭牌

德州市推进商标战略工作现场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4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记者从德州市推进商标战略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1月,全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0043件,居全省第9位。按照一标多类统计,马德里国际商标32件,山东省著名商标139件,国家工商总局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29件,地理标志10件。

  近年来,德州以驰名商标为龙头、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为主体、其他品牌为补充的品牌梯队已初步形成。企业品牌观念显著增强,一批能够立市立县的驰著名商标、名牌产品企业成为我市主导产业中的支柱和骨干,推动了产业结构升级,品牌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商标和名牌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有力地保护了我市品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和保护商标品牌和名牌的社会氛围基本形成。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大大增强了全社会商标意识,激发了全市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的积极性。

  下一步,德州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建立申请商标注册指导激励机制,实现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完善商标战略实施机制,大力促进品牌建设工作;健全长效机制,依法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

  会议现场表彰了2015年度荣获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企业,并为武城县商标战略指导站揭牌。首都经贸大学祝合良教授围绕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打造区域品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京津冀等作《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品牌管理之道》主旨演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