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观摩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26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4日 ,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观摩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传忠主持会议,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董绍辉、商怀君出席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德百澳德乐超市、双汇集团,扒鸡集团畜禽服务部,天衢食药监管所、三八路便民市场、新街口文化产业园。下午,在市会展中心进行会议交流。副市长董绍辉为禹城市颁发“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荣誉奖牌。德城区、陵城区、齐河县,市畜牧兽医局、市城管执法局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王胜强通报了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商 怀 君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形势、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就加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县市区)工作作重要讲话。

  王胜强局长在通报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是手段、建是目的”的工作要求,以 “食安德州” 建设为目标,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县市区)为统领,推行“全域创建、全程管控、全民共建”“三全”创建模式,全面加强基层基础、检验检测、科技创新、追溯体系和综合执法“五大建设”,坚持党政同责、部门联动、社会共治,创建工作推进有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经过一年半多的努力,全市创建工作完成了打基础、建机制、树标杆、促规范、创氛围等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下半年要按照新的验收细则,重点加强齐头并进推动全域创建、查漏补缺做好自查整改、对照标准力促提档升级、严控风险强化全程监管、完善档案确保规范齐全、多元参与推动社会共治等六个方面。

  对下一步创建工作,副市长商 怀 君要求,一是创建进度要再加快。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职责任务分解表和省食安委中期检查反馈结果,逐项细化分解创建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每项指标都有单位负责、都有具体人抓。二是基层基础要再夯实。经费已拨付到位的县市区要加快各项重点任务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率;尚未落实经费投入的县市区,要尽快研究落实,确保经费保障到位。三是源头治理要再加力。要落实乡镇级监管工作机构人员,配齐农残速测设备,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要加大“放心农场”、“三品一标”认证力度,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农产品质量最安全、最放心地区。四是重点工作要再强化。要加快县级检验检测机构资源工作,加快食品快检室建设,建好基层网格化监管队伍,深入开展一线检查员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加强规范化监管。五是难点问题要再突破。要做好与文明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结合文章,大力实施流动摊点综合整治工程,合理规划城区食品摊贩疏导点,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规划新建城区大排档、烧烤集中园区,引导流动摊点、烧烤点集中入驻。六是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要更加注重深层次宣传,在电视台、日报的重点时段、重要栏目,学校、社区、高速公路、火车站、汽车站、城市道路灯杆道旗、交通护栏进行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强调, 一要落实党政同责。要利用剩余几个月时间全力攻坚,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完成创建任务。二是紧扣任务目标。要着力解决好一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环节、全局性问题。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建设、基层标准化监管所建设、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食品摊贩疏导点等问题。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要牢牢把握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尺,多采取与老百姓喜欢的、互动性的、双向的宣传方式,让老百姓知道政府保障安全做了哪些工作,起到了什么效果。四是强化督导考核。要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台账管理,形成市创建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县(市)区、各部门各负其责的督导体系。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过省政府考核验收。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