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表演交通情景剧鞭挞交通陋习

2016-04-14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德开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交通安全情景剧

  大众网德州4月14日讯(记者 翟岩)4月14日上午,德州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德开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交通安全模拟情景剧,将生活中常见的交通陋习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学生们时而生动活泼,时而幽默夸张,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

  学生们在情景剧中把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交通违法现象演绎的活灵活现,还演绎了放学后在马路上踢足球、追逐玩耍、横穿马路等危险行为,不仅表演形式诙谐幽默,内容更是把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意识寓教于乐地贯穿其中,让不少在场的观众都看得津津有味,拍手叫好。

  情景模拟结束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二大队民警现场给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并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片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生活中常见却又经常犯下的错误为实例,告诉他们如何正确的出行。

  “通过这次演出,让我学会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情景剧里的情况就像真实体验过一样。”来自德开小学三年级一名小演员告诉记者,通过自己演情景剧之后,感觉身临其境,以后过马路肯定会多加小心,也会提醒其他小朋友注意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