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环境信访案件后督察

2016-10-13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董天力)近日,德州市检察院、德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德州市环保局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德城区虹桥染料化工违法处置固体废物、宁津县张大庄镇非法倾倒掩埋化工废料、长官镇土炼油等“土小”企业违法生产等重点环境污染信访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了后督察。

  据了解,虹桥染料化工已停产整改,长官镇7家土炼油的生产设施已拆除完毕、恢复原貌,公安部门对宁津县张大庄镇非法倾倒掩埋化工废料的涉案企业和相关人员正在详细询问取证,各类污染物均按照有关规范要求进行了妥善封存,准备无害化处置。

  针对此类案件案情复杂,违法事实取证困难,涉及人员较多等实际情况,检察、公安、环保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进行侦查、证据链闭合、法律条款运用、防止污染扩散等具体工作。目前,各案件查处工作均依法全面开展、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