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深耕乡村蓝海,助力乡村振兴”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在平原举办 

2020-09-24 09:56: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宫玉河 赵曙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宫玉河 赵曙光 平原报道

  9月17日上午,中秋的鲁西北大地天高气爽,丹桂飘香,由农行德州市分行和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担公司德州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深耕乡村蓝海,助力乡村振兴”德州市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首场宣讲在平原县桃园宾馆隆重举行。

  宣讲会由平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清海主持,农行德州分行副行长郭延超致开幕词。农行客户经理分别就强村贷、小微企业贷款以及鲁担惠农贷等涉农贷款产品进行了宣讲。中国人民银行德州中支、省农担以及两家保险公司受邀分别就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涉农担保产品和涉农保险产品进行宣讲。宣讲单位还分别与前来参会的本县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经营者进行了现场互动,为之答疑释惑。

  据了解,为举办好此次活动,农行平原县支行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多次与相关参会单位及会场管理者沟通协商。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该行优化产品服务机制,下沉服务重心到农村乡镇,以“五覆盖一力争”工作为抓手,在金融支持本县五大振兴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今年以来累计开立农村经济组织账户210户,完成农户信息建档400余户,授信2250万元,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560万元,农户惠农服务惠及全县近百个农村社区、600多个新型农村经营主体。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