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大力推进政务“掌上办” 已上架14个服务应用 

2019-12-16 11: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12月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就德州市大数据局工作情况及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大数据局将大力推动“爱山东”APP德州厅建设,现已上架14个政务服务应用。

  2019年,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德州市大数据局紧紧围绕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服务“数字社会”三大任务,积极推进大数据创新应用,加强了政务云平台管理,继续推进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上云率达95%以上,已有56家单位的225个业务系统上云,共开通虚拟机390台。

  完善了政务数据资源体系,德州市大数据平台已与市县两级48个系统实现了对接,归集可共享数据1.7亿多条。先后与华为、腾讯、浪潮、易华录、九次方、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天津市大数据协会等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和组织进行了产业对接。

  推动“爱山东”APP推广使用,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网办支撑。作为全省统一部署的一项工作任务,目前,德州市已完成51项重点服务应用、30项高频应用和2个电子证照的开发工作。“爱山东”APP 德州分厅已上架14个政务服务应用,涵盖社会保障、卫生健康、交通医疗等领域,同时开通11个县市区分厅。

  发布会上强调,2020年,德州市大数据局工作重点将放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大数据顶层规划设计,继续推动德州市自建政务服务应用信息系统迁移整合,加强政务信息资源体系建设以及基础设施维护,确保网络和各类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持续推动“爱山东”APP德州厅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