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公里!德州城区北部电网新增贯通东西电力“主动脉” 

2020-12-01 09:16:48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1月30日,德州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横跨中心城区的220千伏天广线电力工程的关键电气部分安装完成。这标志着总长16.03公里,德州北部电网新增贯通东西的电力“主动脉”全面进入架空线路和电缆隧道攻坚阶段,220千伏天广线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华鲁恒升大型化工企业供电可靠性,为华鲁恒升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保障。

  220千伏天广线电力工程是为解决德州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用电供需矛盾突出问题,跨越城区铁路、运河、高速建设的一条220千伏主网架供电线路。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解决德州北部电网薄弱问题,缓解华鲁恒升工业园电网压力。尤其是因华鲁恒升集团计划扩大生产规模,新增用电负荷突增问题。同时,其他企业陆续入驻园区后,主要变电站广川站也无法满足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需求。经过市政府与供电公司充分论证,规划城区北部电网新增一条220千伏主线路,形成主网架双环网,增强城区电网的供电能力。

  整个工程分变电部分、架空线路和隧道工程三部分,变电站内电气部分已经完成安装。220千伏天广线工程途经天衢西路、大学西路等道路,跨越京杭运河,多次跨(穿)越石德铁路附线。受市区人流车流建筑物影响,隧道施工,跨越难度是正常施工的5倍,施工安全风险等级提挡3级。为了保证施工安全,供电公司专门成立200多人了护线队伍,分别在各交通要道,十字路口,线路跨越点盯守,80余名护线人员全天候沿线巡视,劝导行人,确保施工安全。

  为保证项目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该公司成立了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任总指挥,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总指挥的工程指挥部,确定了建设人员零感染、建设安全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属地协调零障碍的“四零”目标。目前杆塔基础完成35基,完成83.3%;隧道主体浇筑4.84千米,完成73.7%。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