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德州分行:“三张清单”打好信贷支持组合拳 

2020-03-04 16: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赵子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4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赵子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德州分行紧跟上级监管部门工作部署,以服务支持防疫重点企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努力应用好“政策清单”。利用线上培训方式,第一时间传导上级行和上级监管部门相关部署,梳理出相关企业信贷业务“明白纸”,确保客户经理吃深吃透,提高政策掌握和运用能力。

  着力梳理好“客户清单”。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门授信团队,坚持“一户一策”,逐户对接辖内医药、医疗器材生产和流通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和购销金融服务要求,对不同客群量身打造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详细列明“进度清单”。瞄准效率痛点,从评级、授信、申报、发放四个环节全面发力,逐户列出授信客户的进度表、路线图,由分行党委成员直接督办调度,极大地提升了信贷业务效率。

  截至2月底,该行累计为3家人民银行防疫重点支持名单内企业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89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有力支持了企业产能提升。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