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无接触”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4 17: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宋开峰 王志磊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宋开峰 王志磊)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也逐渐增多,近日,工行德州分行在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有效满足企业和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推行“无接触信息登记”,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时刻彰显国有大行“硬核”力量。

  使用“网点到访客户线上登记系统”,客户只需用手机扫描银行门口专用二维码,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完毕相关信息提交即可。实现了到店人员登记“扫码办理、自助填报”,有效避免了通过人工登记交叉传染风险和不同网点重复登记问题。再次到访网点时,只需填写体温即可,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此外,系统还支持对到访登记的客户信息进行实时报表查询。若后期出现感染患者,可调取相关数据信息,便于采取相应防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

  网络拉近时空,服务一刻不停。在当前全民防疫期间,减少人员接触,无接触登记、手机银行移动支付和扫码支付就成为最安全便捷的支付通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德州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倾力为企业和社会民生提供良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借力ECOS智慧银行建设,着力提升无接触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各种电子渠道办理业务,通过无接触电子服务渠道为市民水、电、燃气、社保、医保等日常缴费提供线上支持,实现了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进行自助缴费。同时,该行还积极与慈善总会联手,第一时间上线工银e缴费微信捐款通道,实现了市民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微信扫描居家自助捐款,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工行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