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乐陵市支行成功堵截资金诈骗案 

2020-04-27 15:43:4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宁)4月16日13时50分一东北口音中年女性客户进入邮储银行乐陵市支行营业部称要汇款,为邮寄费,当班柜员崔泽茹立即引起敬觉,询问其详情。经了解该客户平时在“快手”软件进行直播,一称自己为美籍华人粉丝加其好友后,两人相谈甚欢,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接触后,该网友称自己为在战场负伤,由于关系要好,有一部分抚恤金要邮寄给该客户,但是由于邮寄的是现金,金额较大造成邮包超重,需要该客户寄一部分邮费,经计算约4万元。

  经过对以上信息的了解,柜员崔泽茹立即对该客户行为进行制止,分析其中可疑之处,劝阻客户莫贪一时恩惠,造成自己的资金受损失。客户随即向网友提问一些具体问题,此网友均含糊不清,客户这才恍然大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并对我行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避免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邮储银行乐陵市支行一向重视防金融诈骗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经常组织防诈骗预案演练,切实提升全员防诈骗意识和防范技能。特别加强对中老年等信息社会的弱势群体关注,发现可疑之处,尽力做好提醒工作,为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