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8 14:44:1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欢欢 魏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赵欢欢 魏秋影)5月26日,农发行德州市分行组织开展全辖“致敬战‘疫’英雄传承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山东省第一批、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为全辖党员干部作先进事迹宣讲。

  山东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德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德州市首批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获得者李新鹏同志,用一幅幅图片向大家展示他在2020年1月28日至3月21日援助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真实战“疫”场景,讲述了山东省医疗队队员挺身而出,克服重重困难同疫情抗争的动人故事。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德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薛香香同志在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紧急驰援湖北,在支援期间,用其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患者,获得患者的一致好评,被黄冈当地患者亲切地称为“女儿般的护士”,她用一段段小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山东省援鄂医疗队与黄冈人民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建立起的深厚情谊,令人动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无畏精神。听了他们的演讲,大家都深受感触,由衷的对两位白衣战士、英雄表示敬佩与感谢。

  听取李新鹏医师、薛香香护师事迹后,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作学习感悟发言。两名预备党员一致表示要对标榜样,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全行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市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蔡杭州同志作总结发言,号召全辖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主动向榜样看齐,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干劲,牢记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责任与使命,全力保障粮棉油安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齐心协力推动德州农发行稳健快速发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政治任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