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禹城市支行积极支持2020年夏粮收购 

2020-08-06 14:38: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小龙 禹城报道

  今年上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多国农业生产、贸易、农产品价格和居民购买力,对全球粮食安全构成了威胁。禹城市位于我国小麦主产区,在这种形势下,保证粮食安全、确保稳定供应是重中之重。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粮食供应,农发行禹城市支行积极支持夏粮收购,目前已投放各类粮食购销储贷款2750万元。

  面对今年夏粮收购新形势,农发行禹城市支行一是提前调研,预先准备。进入麦收时节,禹城市支行即组织调研人员,对种粮农户、粮食经纪人及购销企业全方位对接,摸清今年粮食生产情况,提前预计粮价波动与收购情况,预先核定好收购量与贷款额度。提前开展资金需求测算,确保粮食收购信贷有序投放,实现“钱等粮”;二是多元支持,全面覆盖。做好粮食收购,顺利售粮,对于稳定农民基本收入,保持社会稳定有重要意义。农发行禹城市支行切实做好政策性收购信贷支持,确保收购贷款足额发放,在足额发放禹城市政策性储备粮增储贷款的同时,还向符合条件的市场化粮食购销企业投放了1000万元的粮食购销贷款,并实行优惠利率,既支持了粮食市场化收购,也缓解了民营小微企业粮食收购资金短缺的情况,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农发行禹城市支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做好信贷支持、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好2020年禹城市的夏粮收购工作,服务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