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农商银行:践行社会责任,政银合作共赢 

2020-08-31 16:52: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荣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王荣岳 通讯员刘振海 邢甜甜 德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8月27日,临邑农商银行联合临邑县政府组织召开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金融信贷产品推介会。分别与12家乡镇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农业农村局签订银农直联战略合作协议,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智慧政务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掀开了政银双方深化合作的新篇章,为激活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全力支持三农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临邑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以提升服务质效为中心,围绕支持现代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结合辖区内客户资金需求实际,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信贷资金投放力度,针对农村居民融资难、担保难问题,与省农担合作创新推出“鲁担惠农贷”,针对民营小微企业需求“短”“频”“急”“快”特点,创新推出企业流动资金贷,今年以来,新发放鲁担惠农贷369笔、7150万元,企业流动资金贷17户、1.1亿元,全面保障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

搭建银农直联平台,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与农业农村局共同搭建银农直联系统,具备网上查询、转账汇款、电子对账等功能的网络平台,实现了财务软件系统和“网上银行”系统在线直联,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资金支付环节中的漏洞,加强对三资系统的日常监控管理,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实现多方互利共赢。截至目前,辖内12个乡镇经管站沉淀资金1.32亿元;858个自然村全部在我行开立村级账户,沉淀资金4300余万元,开立240个村级经济账户,沉淀资金700余万元。

推广智慧政务合作,延伸政银服务范围。与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推便民举措,共同上线政务审批系统代办窗口,实现网点、人员、资源、技术和服务的全面下沉,真正把便民服务送至老百姓的家门口。同时,为客户提供结算账户开立、企业网银、授信申请等金融服务,进一步缩减客户“一次办好”的业务链条。截至目前,共代办行政审批事项52户,开立结算账户36户,吸收存款310余万元;授信客户30户,授信金额480万元。

下一步,临邑农商银行将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与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科局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支持“三农”发展,支持农业做大做强,更好的发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