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津县支行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宣讲活动 

2020-09-01 14:10: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荣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荣岳 通讯员 邢梦涵 德州报道

  9月1日,为进一步宣传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爱护人民币意识,农发行宁津县支行支行以“掌握识别人民币真伪知识 不让假币危害社会和人民”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反假币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农发行宁津县支行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宣讲活动

宣传人员讲解识别假币的方法以及应对措施

  活动当日,农发行宁津县支行在办公楼外设置宣传站点,以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假能力为目标,向前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过路行人发放反假币知识手册和宣传折页,针对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等进行讲解和宣传。一位客户表示:“要把宣传单页拿回家,给全家人上课,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详细地讲解了识别假币的方法以及应对措施。

  通过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人民币图样的辨识能力,增强群众反假币的法律认识和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了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服务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