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抗战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农发行宁津县支行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2020-09-01 14:10: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荣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荣岳 通讯员 邢梦涵 德州报道

  根据市行印发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州市分行2020年“四爱”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职工思想教育,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8月31日农发行宁津县支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牢记抗战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农发行宁津县支行

  《八佰》根据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改编,情节曲折,节奏紧凑,人物形象鲜明,画面炮火连天、血肉横飞、悲壮惨烈,揭示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复杂。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凝神聚气,多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被谢晋元、齐家铭、朱胜忠等中国军人坚守阵地、以身许国、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打动,被影片塑造的一个个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

  在事关民族危亡的抗战时期,无数中国军人万众一心保卫国家,唤醒民众,赤诚热血,奋起抵抗侵略。观看《八佰》电影,重温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被不惧强权、抗战到底、拯救危亡的精神所震撼,深深地体会到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发展环境。

  观影后,农发行宁津县支行全体职工都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新时期新阶段,要在我们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奉献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