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发展!陵城农商银行打开了红色“朋友圈” 

2021-01-05 10:3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振 葛红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杨振 葛红珍 德州报道

  今年以来,陵城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审计中心党建共建工作部署,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层层落实,党建共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该行党委和辖属25家党支部已与35个系统外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共建活动98次,有效拓宽了获客渠道和红色“朋友圈”,带动了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党委牵头搭平台找准“发力点”

  陵城农商银行与社保局开展共建,打造“政银合作·一事通办”党建品牌。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在该行营业网点设立“农商银行+社保”便民服务模式,让客户在营业网点直接享受到社会公共服务,有效拓宽了获客渠道,带动各项业务提升。截至目前,累计开立社保卡44.69万张,带动营销存款1000余万元,贷款480余万元。与街道办事处开展共建,打造“金服先锋”党建品牌。选派优秀党员客户经理为“金服专员”,与社区服务队伍相融合,实现了政银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办,如:与西关社区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商讨解决西关社区453户居民回迁所需的车位费、开口费等问题,推出“乔迁备用金贷”,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已收集意向客户60余户,意向金额700余万元,有效整合了双方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与农业农村局共建,助力乡村振兴。该行依托“聚合支付”,与辖内“三资”系统平台实现对接,推广“码上收、线上付”模式,打破“区财政—镇政府—村经管站—社区(村委)—银行”层层审批、多方签字的传统办理模式,建立线上审批平台,缩短审批时间,通过移动端即可实时完成资金拨付。开立村级集体资金结算专户834个,归集资金1.2亿元。

  支部跟进增实效做实“基本面”

  陵城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在行党委共建基础上,结合党建业务短板,联系好共建支部,确定共建主体、共建内容,开展共建活动。如该行机关第四党支部与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开展共建活动,签订《土工材料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研发推出“土工材料系列贷”,彻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截至目前,共发放“土工材料系列贷”10户,金额541万元。农区支部与辖内村委、镇政府开展党建共建,选派支行长挂职金融副镇长、党员客户经理挂职名誉村主任,通过共建对辖区村居进行“网格化”走访,推动客户信息搜集、促进整村授信、四张清单走访等重点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截至目前,共与35个村委开展党建共建,整村授信445个,17271户。城区支部积极与社区、物业公司开展党建共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为社区物业安装一卡通用智慧社区软件,实现社区的线上缴费、线上报修等一揽子服务,将该行先进的金融服务模式与社区物业管理相结合,实现“1+1>2”。截至目前,8家社区已安装一卡通用智慧社区系统,直接获取客户信息500余户,为“四张清单”走访奠定了基础。

  共建共促常态化激发“新活力”

  陵城农商银行强化绩效考核。制定《陵城农商银行2020年党建考核评分细则》,在每月绩效考核中加大党建考核权重,明确党建工作占各单位综合考评的10%,新增党建与业务融合得分占比,在鞭策做好党建基础工作的同时推动党建考核更加指向工作实绩,真正发挥党建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强化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灯塔大课堂”“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以及组织红色观影、实地观摩、知识竞赛与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等,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常态化。强化共建实效。机关党员营销服务先锋队每周六帮包支行开展存贷款营销,增加机关人员实战经验。基层党支部在行党委行业性系统性共建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深度,抓住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广泛宣传该行产品服务,推动整村授信、零售转型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行零售类贷款余额31.84亿元,较年初增长6.7亿元;零售贷款户数1.59万户,较年初增长1988户。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