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信贷业务模式 工行德州分行数字供应链融资为企业“加油助力” 

2020-12-30 15: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开峰 李欣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宋开峰 李欣瑶 德州报道

  2020年以来,由于受抵质押担保及疫情情况影响,中小企业的独立融资面临困难。工行德州分行认真落实国家、总省行战略部署,积极推动数字供应链融资工作,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办理供应链业务4笔、金额近3000万元,同时实现核心企业准入8家,为供应链融资业务后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供应链融资业务可显著提升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的资金周转率、降低经营成本。与传统供应链金融通常只授信核心企业资金额度不同,在业务周期内,流程均在线上办理,执行LPR或存量贷款同等利率,手续简便、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同时,打破了传统的信贷业务模式,为银行、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构筑了一个交互的、开放的、信息共享的融资平台。开展上游供应商融资业务,盘活供应商应收账款,获取融资需求,优化财务报表,帮助核心企业缓解应付账款压力。

  供应链业务基于企业应收账款,通过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调,贯穿生产经营过程。建立有效的制度,规范流程,合理使用平台,可以使供应链金融的运作有据可依,明确各方责任,严格审查贸易背景的真实性,重视企业的社会信用,防范虚假融资风险,对内营造良好制度考核支撑和对外营造诚实守信的环境,促进供应链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自供应链业务推行以来,工行德州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供应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办公会议,通报业务进展情况。同时,分行、支行选取业务骨干组成横向与纵向相结合的供应链柔性团队,按照“一企一策”制定供应链融资营销方案。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及时梳理供应链业务流程,搭建供应链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加快方案上报及客户准入,加快业务办理效率,切实提升客户产品体验度。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