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贷款1220万 德州农行齐河支行“续捷e贷”“续”出小微货畅其流 

2021-03-18 19:04: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田力 宫玉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田力 宫玉河 德州报道

  “以前贷款到期转贷有困难的时候,只能向亲朋好友借钱周转,或是社会上融资,成本高、不稳定。感谢农行帮我们解决转贷资金问题。”近日,山东世建钢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双国在德州农行齐河支行办完100万“续捷e贷”产品满怀感激地说。

  据了解,山东世建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钢铁贸易的民营小微企业,成立于2009年,近年来与中铁七局、中铁十局、中国大唐、永锋钢铁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济南二环西高架、大唐风电场等项目累计提供钢铁800多万吨,在省内钢贸企业颇有信誉。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停工让企业资金回笼缓慢,给企业带来很大的经营压力,一边需要支付工人工资,一边还有农行100万“纳税E贷”马上到期以及资金周转的困难。目前该厂订单量已接近疫前水平,国内市场拓展顺利,需要在永锋钢铁采购一批钢材原料,面临缺少流动资金转贷的困境。

  今年3月初,农行齐河县支行公司部经理王希智获悉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后,立刻推荐了农行的“无还本续贷”业务——续捷e贷。随后组织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跟进,指引其利用“续捷e贷”操作,从审批到放款,仅用10分钟,农行齐河县支行就完成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转贷业务。

  经过积极协调和行动,截至3月中旬,齐河辖内13家企业均在农行办理“续捷e贷”产品,贷款余额1220万元,其中钢铁贸易企业8家,金额770万元,钢铁运输企业5家,贷款余额450万元,帮上下游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农行“续捷e贷”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贷款期限与生产经营错配”“倒贷高融资成本”等经营难题,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广大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介绍,农行积极推进、规范发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创新推出“续捷e贷”产品,支持小微企业持续稳健经营,努力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润滑剂”,也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