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德州分行:信贷春风“润三农” 奏响增收“向天歌” 

2021-03-31 20:04: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近日,记者走近德州乐陵市杨安镇前石村,映入眼帘的是一万多只白鹅成群结队、悠然自得,或在围栏中“闲庭信步”,或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摇曳生姿,一片生机盎然。这个隶属于前石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生态养鹅场是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制胜法宝,从2017年成立开始,就采取“种植+养殖”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带领着乡亲们一起搞家禽养殖。

  “我把地流转给合作社后就在社里打工,土地有分红,打工有工资,不用管地里的农活,也不用再跟孩子分开,收入比以前还高了一倍呢!”村民张照明说。

  合作社不断发展,村民们是最大的受益人。但是农业项目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资金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合作社的前进步伐。

  杨安镇前石村书记石建岗说:“去年养了5000多只种鹅,今年增长到了15000多只。随着我们规模扩大,资金就出现缺口。孵化设备再一上,投资很大,鹅蛋孵化期要一个月,资金就要压一个多月才能回笼。”

  在了解合作社情况之后,建行德州乐陵支行派专人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没有符合要求的抵质押物,通过为合作社量身定制贷款方案,最终为合作社顺利发放“兴农快贷”100万元。

  “兴农快贷”是向涉农主体提供的全流程线上化服务的授信产品,额度有效期内循环使用;无须提供任何担保措施,随借随还;签订合同、提款、还款全部通过手机银行完成。

  “手机申请办理,而且还款也没有什么约束,我们资金一回笼,随时可以还款,两三天就办完了。现在乡亲们打工的安心打工,养老的安心养老。去年我们村经济收入11万多,光合作社分红就5万多,下一步孵化项目还能增收!有了这个贷款我们发展就有了底气!”石建岗说道。

  据了解,贷款的及时发放,不仅为合作社解决了一时的资金难题,还为今后良性经济循环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建行德州分行全面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加大对农村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积极有效推动农民创业增收。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74.04亿元,较年初新增3.43亿元。又是一年春天到,今年花胜去年红,成就与希望连接,恰如这眼下的延绵春意,映射出乡村振兴之路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通讯员 胡霜 任昊)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