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法治同行 德州农行临邑支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4 18:04: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德州农行临邑县支行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认真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该行召开中层正职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网点和部室积极学习,使全员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举措和重要工作抓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举措,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动员全体员工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

  该行组织员工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各网点利用营业厅门口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主题“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普及金融基础知识 提高全民金融安全意识”;网点员工对进入厅堂客户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讲述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客户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该行员工和客户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使活动参与人员认识到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也会把国家安全宣传作为一项长久工作继续开展下去。(通讯员 张甜)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