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德州市分行三项举措扎实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2021-04-16 16:22: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近日,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农发行德州市分行提前谋划部署,通过开展国安培训、宣传讲解、参观教学等举措,深入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着力提升国家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办课堂”以考促学强化认识

  4月14日,该行举办全市农发行国家安全暨保密管理工作培训班,对全辖保密管理员开展机要文件、涉密人员、农发行商业秘密和工作秘密专题培训,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夯实业务基础,达到深化培训内涵的效果。

  “进社区”宣传讲解凝聚共识

  该行通过电子屏、发放手册向广大客户宣传国安知识。积极参加市委办组织的国安宣传“进社区”活动。设置主题海报、条幅等宣传物料,播放专题教育片,针对“一老一少”重点人群,为社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提示大家警惕“隐藏在身边的风险”,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可和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观展览”回望成绩安不忘危

  该行组织市分行机关员工观看“德州市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和互相交流讨论,以更直观的方式学习国家安全内容,全面了解我国在国家安全各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成果,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的理解,提升了干部员工对国安保密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增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为德州分行实现稳健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张妍 刘雪萍)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