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发行武城县支行组织“重温抗战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党建共建活动 

2021-05-26 21:32: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东

  为进一步激发全行员工提升自我、建功立业的热情,传承好红色基因,近日,德州农发行武城县支行联合农发行临邑、禹城、平原三个支行开展了“重温抗战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党建共建活动,大家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当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进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柜柜的真枪实弹,生动展现了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艰苦历程,体现了团结奋进、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荡涤了每位党员的心灵,使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崛起,今天和平、和谐生活环境来之不易。

  次日,众人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进入园区,巍峨挺拔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屹立临山之上,栩栩如生的花岗岩浮雕刻画出游击队员英勇杀敌的动人场面。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大家观看了大型雕塑、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历史故事讲解,重温了那段英勇抗击日寇侵略的光辉历史,感受着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先辈的英勇事迹将激励全体员工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用凝心聚力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继续传承铁道游击队“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是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勇担“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在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中奋发进取,为农发行稳健快速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孙晓东)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