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发力线上信贷为制造企业解难题 

2021-10-31 14: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琛

  “奥来救援科技现在发展得这么快,多亏了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的资金支持。”近日,奥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盛国民对此感慨颇多。

  奥来救援科技是德州经济开发区内一家集应急救援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产品是破拆、救援、消防机器人等,主要应用于地震、交通、警用矿难、空难等救援现场。

  今年5月份,邮储银行德州新城支行在对科技企业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承接了全国消防设备招投标订单,消防设备设计、加工周期较长,前期投资金额大,造成企业流动资金短缺。但目前企业名下没有合适的抵质押物,面对流动资金的迫切需求一筹莫展。针对这一情况,该行为其推荐了“小微易贷”产品,无需任何抵押、担保,线上递交申请材料,企业当天便收到了200万元贷款,快速满足了其用款需求。“邮储银行真是雪中送炭,1天完成放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盛国民说。

  记者了解到,“小微易贷”是一款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数据化、模型化、标准化手段,整合税务、征信、工商、法院等政务数据以及采购、中标、物流等行业数据研发创新的线上小微企业互联网贷款系列产品。该产品实行线上审批,企业足不出户、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通过网银即可申请,当天便能通过审批。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小微易贷”线上信贷产品已累计为251户企业发放贷款超过3.35亿元,贷款余额3.04亿元。

  宁津县的张群峰同样是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小微易贷”线上信贷产品的受益者。“200万元贷款从线上申请,简单、方便,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资金周转的大难题。”山东群峰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经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固体垃圾分拣设备生产企业,张群峰作为该企业负责人,在使用贷款后如是说。

  2020年受疫情影响,制造业企业普遍出现订单减少、运输成本攀升、存货积压等问题,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邮储银行宁津县支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查,得知企业暂时没有合适抵押物的情况后,为企业推荐了“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小微易贷”信贷产品,指导企业贷款200万元,并随后为该企业降低了利息成本,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小微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为了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到贷款,‘小微易贷’实现了以大数据挖掘为支撑,把线下审批的繁冗程序改为线上流程,切实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快’特色和多元化流动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资金、品牌优势,加大对小微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以便捷、高效的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通讯员 王琛)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