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陵城区支行开展合规护航发展活动 

2022-08-04 11:4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谈磊

  为落实总行《全面建设合规文化全力打造“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精神,农发行陵城区支行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合规护航发展活动。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农发行陵城区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对合规护航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召开合规护航发展专题会议并指出,要把此次活动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把合规意识放在首位,抓好学习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增强宣传实效,确保合规护航发展活动正常开展。

  厚植文化理念,推进宣传多样化

  农发行陵城区支行紧紧围绕“合规护航发展”活动主题,按照“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通过“一把手”组织员工召开专题会学习《县级支行合规管理手册》,深入解读合规文化理念;组织员工签订《员工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督促员工依法合规履职,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办公区域树立合规文化展板,把合规意识入脑入心做在平常;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按照“三项风险”排查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合规风险、操作风险、案防案件风险排查,通过排查,未发现上述风险;根据外部监管部门要求,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积极参加市分行组织的“制度办法我来讲”活动,实施每周一集体学习制度;落实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加强廉洁文化,组织收看酒驾醉驾治理专题警示片,起到初步警示教育效果。以多种方式营造了“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良好氛围。

  坚持网格化管理,筑牢合规“防火墙”

  农发行陵城区支行实行案防网格化管理,以行政隶属和实际管理为基础,划分网格责任区,将员工纳入相应网格单元,员工自觉加强自我管理,主动开展相互监督,自愿接受他人监督,推进了案防工作抓早抓小。同时,切实发挥“三合一”专员监督职能,主动加强日常监督和防范风险隐患,打造“日常检查、立行整改”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下一步,农发行陵城区支行将继续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为合规风险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通讯员 金泽玉)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