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财商课堂好热闹 小记者争当点钞手

2016-04-16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少军 实习生 李磊

  

  小记者正在上课

  

  演示点钞方法

  

  点钞手大比拼

  大众网德州4月16日讯记者 石少军 实习生 李磊)16日上午,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20余名小记者来到德州银行玩具图书馆,开始了财商课堂第三课时的学习,小记者们积极主动,人人争当“银行点钞手。”

  “这是西周时期的货币。”课堂上,老师给大家展示古代各个时期的货币形状并讲解用途。小记者们一时间兴趣大增,纷纷挤到老师周围,认真听老师讲课。

  “这就是贝币啊!”“这是刀币!”小记者们被老师所展示的各种货币所吸引,七嘴八舌地跟老师讨论它们是怎样发展成纸币的。

  “这个钱上画着拖拉机,代表那个时候在大生产。这个画着工厂,代表个时候在搞机械化。”小记者陈华烨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你不懂吧,我懂,老师刚说了。”

  

  小记者们搭建的点钞机

  

  小记者团合影留念

  讲完货币的发展历史,到了小记者们最为兴奋的环节——积木搭建学习法。老师教大家如何搭建小小点钞机,小记者们一拥而上,把老师围在中间,仔细盯着老师手里的积木,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环节。

  活动的最后,老师请来了银行的点钞能手,为大家现场示范如何点钞。“老师,太快了,我都没看清。”小记者们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我也来!”“我也来!”孩子们纷纷效仿,为此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小小点钞手大赛。

  “了解货币发展历史,懂得各种理财方式是家长希望孩子们学到的”。王晓珊老师告诉记者。这次课程由大众网德州站与德州银行玩具图书馆联合举办,在今后的活动中,还将继续教给小朋友们更多的理财知识。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