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九中青年教师身体力行上街劝导交通

2016-04-18 18: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撒伟

九中老师在路口劝导交通

志愿者与过往学生家长打招呼

  大众网德州4月18讯(记者 撒伟)像往常一样,4月18日早晨7点30分,德州市第九中学的青年教师们准时到达三八西路和德兴中大道十字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确保高峰时段学生及家长通行安全。

  这边红灯亮起,还有行人在闯行,志愿者上前耐心劝导:“这样太危险,即使暂时没车,也要等绿灯亮起时再走。”那边志愿者劝说在道沿下站着等红灯的行人到道沿上等待。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热情上前,帮扶过马路的学生安全顺利地通过十字路口,并轻声提醒家长即下即走。

  赵老师说:“这个路口上下学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我们老师站在这里劝导交通,身体力行,可以为学生们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课上也会对学生们进行文明出行的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