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失联多年 户政民警帮助古稀老人圆梦

2016-04-05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4月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2016年3月29日,平原户政科接到一求助电话,吉林的一位蒋先生想替80多岁妻子寻找一位平原老同学于秀兰。蒋先生说妻子原是平原人,早年逃荒去了东北,后来在那结婚生子,和老同学于秀兰断了联系,如今妻子年老了,十分思念老同学,想在有生之年再和老同学见一面。

  户政民警了解情况后,非常理解年迈老人的思友心情,积极利用人口系统帮忙查找,发现王打卦乡义合庄有一个叫于秀兰和老人说的年龄相仿,民警马上与当地村支部取得联系,确认后,户政民警就马上来到义合庄走访,在村支部陪同下找到于秀兰老人进行核实,最后终于确认于老人就是蒋先生要找的人。平原户政民警将消息反馈给蒋先生,蒋先生十分感谢,目前两方已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平原户政科热心服务的态度,受到当事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