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安局为而立之年男子补录户口

2016-05-31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勇 刘云飞)“要不是你们尽全力帮助解决,我这傻儿子30多年的户口问题恐怕还要拖下去哦。”25日,在庆云县徐园子派出所,一位70多岁的大爷紧紧握着户籍民警的手,饱含热泪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33岁的丁某宇,家住庆云县徐园子乡某村,刚出生就得了大脑炎,虽经四处求医仍留下严重的智力、身体残疾,因为怕中途夭折,再加上丁某宇父母户口一事单薄,所以没有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丁某宇一直没有户口。 

  今年,村委会在为丁某宇办理低保时,得知其无户口的消息,随后向派出所反映。在调查中民警发现,丁某宇出生的那个年代,父母也没有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如今时间久远,接生人员早已作古,很难证明其身份。于是,民警一方面立即将此情况反映给上级户政部门,另一方面启动入户走访程序,组织民警进村调查证实丁某宇身份来源、排除在外地另有户口的情况后,为其办理好了补录户口所需要的材料、手续,及时上报至户政部门审批,5月25日成功为丁某宇补录户口,因无户口造成的一系列福利待遇问题迎刃而解。

  整个过程,庆云县公安局户籍民警严格审核相关材料,坚决杜绝在落户过程中出现假报、冒报和一人多户等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