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重奖科技突出单位个人 团队最高获600万资助

2016-08-09 0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德州市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奖励大会(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活动(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贵堂主持会议(大众网 撒伟 摄)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为2015年度德州市科学技术奖最高奖获奖单位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大众网 撒伟 摄)

  

  与会领导为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优秀企业家颁奖(大众网 撒伟 摄)

  

  表彰全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大众网 撒伟 摄)

  

  获奖代表发言(大众网 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8月9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8月9日,德州市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奖励大会,表彰全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院士工作站、国家省市科技工作奖、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优秀企业家等一批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中,109项成果获2015年度市科学技术奖,获奖139万元;16个团队获得德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称号,最高资助600万元,资助总金额3100万。德州市领导陈勇、陈飞等与受奖励代表和部分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300余人参加大会。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说,本次会议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两个内容合并召开,说明市里面把科技创新工作和人才工作一起布局,一起推动相互融合。同时,会议压缩了市委、市政府出席的数量,主体部分是企业家和科研创新人员,希望通过这样的表彰和会议形式,进一步激发全市各行各业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为以后的发展进一步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5年度市科学技术奖共受理申报项目180项,其中产业类成果142项,占78.9%,社会公益类成果38项,占21.1%。根据《德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市科学技术奖奖项分为市科技进步奖、市科技合作奖和市国际合作奖三类,其中市科技进步奖分为一、二、三等奖。经形式审查、网络初评、现场答辩和审委会审议,共评出2015年度市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109项。产业类成果:市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4项,科技合作奖10项;社会公益类成果: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

  今年的授奖项目创新性强、技术水平高,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创新型优秀企业家方面,通过县市区申报、资格审查、评委会评审,确定29名德州市创新型优秀企业家;在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方面,全市共申报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53个,其中创新团队34个、创业团队19个。在团队评选过程中,综合专家评分、资助标准、资助金额,确定16个团队获得德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称号,其中创新团队11个,创业团队5个。创新团队分别获得300万元和100万元资助,创业团队分别获得600万元和200万元资助。资助总金额3100万元。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创建鲁北人才改革试验区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德州市因公出国(境)团组招才引智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附:德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光荣册

  科技奖励

  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名称:高产稳产棉花品种鲁棉研28号选育与应用

  获奖单位:山东银兴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 项目名称:玉米芯清洁生产木糖醇关键工艺及设备

  获奖单位: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

  2. 项目名称:新型易降解包膜控释肥关键工艺技术开发与应用

  获奖单位:德州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

  三、第十七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专利名称:一种高纯度低聚木糖并联产阿拉伯糖和木糖的生物制备方法

  专利权人: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第一届山东省专利奖二等奖

  1. 专利名称:超高压锻造大直径特厚壁无缝钢管成型工艺

  专利权人: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2. 专利名称:具有抗凝抗菌功能的多向瓣膜经外周中心静脉导管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权人: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3. 专利名称:一种玉米皮为原料制备L-阿拉伯糖的方法

  专利权人: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

  五、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1. 司兴奎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2. 谈振永 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

  六、山东省第九届发明创业奖

  一等奖(1人)

  司兴奎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二等奖(1人)

  信成夫 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三等奖(6人)

  张海军 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苏厚泉 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

  孟 波 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

  杜瑞峰 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

  赵玉磊 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吕东军 山东宇虹新颜料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奖(9人)

  谈振永 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

  谢振东 德州华北纸业有限公司

  刘明林 山东征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李吉刚 山东恒硕自动化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杨宪杰 山东汉霖太阳能有限公司

  冯练享 齐河力厚化工有限公司

  王爱民 山东大通电阻器科技有限公司

  刘杰华 山东天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刘文峰 山东天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