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食品市场准入的"第一道关口" 德州这么做的

2016-04-26 11: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黄宝莲

生产许可督导检查

现场督导

  大众网德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宝莲)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准确掌握食品生产企业真实情况,近日,德州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食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德州市食药监局相关领导带领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审批工作人员,到禹城市、乐陵市、武城县的3家食品生产企业,对企业的生产条件、审查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深入生产车间,对生产企业厂区环境、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查看,并与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的技术要求、工艺流程、关键点控制等情况。重点听取食品生产企业对许可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审查程序不严谨、业务知识不扎实等问题。

  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的生命健康,企业要“用良心做食品、做良心食品”。据介绍,通过督导检查,把好食品市场准入的“第一道关口”,提高了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的责任意识和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意识。今后,市食药监局窗口审批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做好食品生产许可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