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过百期 成德州创建食安城市品牌栏目

2017-08-08 1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大众网德州8月8日讯(记者 庄滨滨)去年3月份以来,德州全面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2016年5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开播,一年多来,系列视频访谈栏目持续刊播,截至8月8日已达103期,栏目借助大众网各平台推广后,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德州市宣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的品牌网上栏目。

  从首期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庆永做客讲解德州扒鸡在食品安全、品质把控、工艺创新,到最新一期,夏津德百广场副总经理许德旺做客,线上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100多期节目,10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陆续走进大众网全媒体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情况,如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

  这百余家企业既有食品生产环节的,也有食品流通环节的,还有餐饮环节的,均为长期以来诚信经营,企业产品质量稳定,有健全的质量保障体系,且运转正常,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的企业。被评为“食安山东”示范企业、示范点、示范单位的为诚信访谈的首选单位。视频节目除在大众网网页、两微一端、山东手机报等平台推广,还在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务网站、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播出,市民可登陆大众网德州频道(http://dezhou.dzwww.com/)、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http://www.dzfda.gov.cn )进行访问。

  “节目制作精良、形式新颖,有效宣传了企业在创建食安德州方面的行动,搭建了企业和顾客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大家更加了解、信任企业,凝聚共识,共同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夏津德百广场副总经理许德旺告诉大众网记者。据了解,节目播出后,不仅受到了受邀访谈企业的广泛好评,而且在各平台受到网友和市民关注,总浏览量超过百万人次。

  德州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系列视频访谈集中展现了全市诚信企业代表严把食品安全关,守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方面的做法,同时,为营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良好氛围,及时反映出创城工作成效,进一步增进群众对创城工作的了解和关注,形成群策群力、共创共享的局面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虽然该节目目前已突破百期,但最近还将依旧按每周两期的频次刊播,为德州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