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食药监局:九方面规范整治千余食品小作坊

2017-08-14 14:23:00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作者:徐晔 韩波

  8月13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制定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明白纸》,从亮证经营、原料公示、安全承诺、单据留存、规范操作、清洁卫生、产品销售、产品标签和禁止性规定等9个方面提出要求,有效规范小作坊从业者的生产。

  食品小作坊主要指具有固定生产加工场所、生产规模较小、从业人员较少、生产条件简单,从事散装或简易包装食品生产加工活动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一直以来,食品小作坊由于生产条件简陋、监管难度大等原因成为食品安全问题多发区,也是食品安全监管难点之一。

  据了解,我市共有各种食品加工小作坊1000余家登记在册,其中涉及肉食、面制品、糕点、调料等多个行业。“经过排查,我市卫生条件差不予整改的,已及时取缔。”市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开展摸排清查工作,落实小作坊登记工作,并强化日常监管,同时结合信用档案和负面清单管理、社会监督举报等手段,实现食品小作坊的严格监督检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