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2019-05-21 11: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琨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琨)为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利益,营造全社会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良好氛围,5月15日,德州中行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开展反洗钱专项业务宣传活动。

  针对本次宣传,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特别制作反洗钱宣传展板,并指派专业条线专业人员现场参加反洗钱宣传活动。银行业是反洗钱工作的重要阵地,该行在保护商业秘密和维护客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对洗钱可疑数据进行强化监控、时时监测和有效甄别。同时,该行坚定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促进群众了解反洗钱相关知识,引导公众远离洗钱犯罪,主动举报洗钱犯罪线索,有效防范和遏制洗钱不法行为,维护金融稳定。

  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明确告知群众妥善保管个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谨记勿将个人账户借予他人使用,避免成为洗钱分子的帮凶,时刻提防各类网络支付陷阱,不要贪小利损大利。活动现场,该行通过循环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布置大量反洗钱宣传标语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洗钱知识。本次宣传涉及客户群体面广,接受宣传的除了当地群众外,还包括外地游客,并得到国外游客的屡屡称赞。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受众群体100余人。本次活动因贴近百姓生活,关注百姓利益,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和大力支持,德州中行也将以此为契机,为德州市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