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农商银行: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2019-09-10 14:2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中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中帅)平原农商银行以党员作用发挥为主线,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夯实制度基础,优化队伍建设,强化活动导入,凝聚起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树立起党员志愿服务的亮丽新“名片”。

  夯实制度基础。为更好发挥党员志愿服务作用,该行于2019年初制定《平原农商银行党员志愿服务实施方案》,明确党员志愿服务考核、对象、流程等具体要求。在考核上,实施量化积分制度,党员每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给予1-5分的加分,按月统计积分情况,按季度公示积分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前5名党员授予“党员服务先锋”证书。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分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优挂钩,对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的党员由党支部择优推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制度上保障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营销“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优化队伍建设。党群工作部负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日常管理,整理汇总党员志愿者基本信息、爱好、特长等,便于统筹人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共组建1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同时以积极分子、青年员工为主体,组织1支青年员工突击队,统一穿戴红色队服,设计志愿者服务队旗和队伍名称,亮出农商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全新形象。依托志愿者服务信息平台,全力做好志愿者的登记注册工作。截至7月末,共登记注册志愿者213人,其中党员125人,占比58.6%,积极分子47人,占比22%。坚持常态化培训,与县文明办、县志愿者协会等机关团体建立合作关系,定期对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和专业素质。累计组织培训活动9次,培训志愿者200人次。

  强化活动导入。在志愿服务方面,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文明社区创建、“冬日暖阳”扶贫助学、“金晖助老”、金融知识进万家、创建卫生城市、助力高考、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类活动47场,累计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志愿服务过程中,充分借助该行营业网点多、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在营业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点、金融服务咨询台,随时随地的提供志愿服务。将党员志愿服务与业务开展结合,共设立50个党员先锋岗,开设25个党员服务窗口,为客户提供便捷周到金融服务,树立良好服务形象。推动党员志愿服务与整村授信、客户经理驻村、金融夜校、网格化营销、金融扶贫相结合,通过定点帮扶、爱心救助、常态服务等方式,不断密切与居民、村民关系,解决实际困难。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