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农商银行:依托支部共建 助力蒜农丰收 

2020-05-27 16:09:0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甄开伟

德州禹城市农商银行‘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禹城5月28日讯(通讯员 甄开伟)麦浪滚滚,蒜香阵阵。近日,德州禹城市梁家镇大杜村大蒜种植基地,又到了一年一度收获的季节。蒜农们都忙着刨蒜、卖蒜,好不热闹。但今年与往年不同,禹城农商银行辛店党支部与大杜村党支部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将办公地点设在了田间地头,为大蒜交易结算提供便利,帮了蒜农和收购商的大忙,切实把普惠金融工作要求落到了实处。

  在种植基地现场,蒜农们都忙碌着将蒜从地里刨出来,装入麻袋。他们一排排往前走着,弯腰、起身、装袋,动作甚是流利。一辆辆农用机车穿梭在田间地头,将收获的蒜头送往附近的收购点,一派繁忙景象。此时,农商行工作人员们也没闲着。只见他们两人一组,时而帮着搬运大蒜;时而拿着计算器帮忙结算;时而给蒜农们送去饮用水和毛巾。农商行的工作人员和蒜农们也时不时地交流着,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

  地头上,工作人员也贴心地搭起了爱心帐篷,热水、点心、水果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在帐篷里,工作人员穿着整齐的制服和绶带为大家热情服务着。这时候,走过来几位正在休息的蒜农,他们脸上挂着疲劳,但都洋溢着笑容。种蒜大户杜兴明说到:“农商行的服务真是到家了!今年我们的收成不错,农商行工作人员到地里也帮忙收付款,我们卖的蒜钱直接存入了农商行。秋收后,我计划扩大种蒜规模,资金不够的话还可以办理贷款,到时候还得麻烦他们。”

  “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到田间地头服务,是党建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我们已经为蒜商、蒜农提供结算资金300余万元,有力防范了交易双方的结算风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金融产品,让客户体会到更多的实惠和方便。”禹城农商银行辛店党支部书记王朋说道。

  近年来,禹城农商银行党委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持续开展网格化营销和整村授信工作,相继推出鲁担惠农贷、创业贴息贷、家庭亲情贷、党员先锋贷、农机贷等信贷产品,依托特色产色,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辖内逐步

  形成梁家“大蒜种植基地”,十里望“韭菜特色种植基地”、辛店“沙河辛西瓜基地”、房寺“西红柿种植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

  截至2020年4月底,该行贷款余额68.61亿元,较年初增长2.87亿元;涉农贷款余额62亿元,占比90.37%,较年初增长1.09亿元。禹城农商银行连续六年被禹城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广大客户的一直好评。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