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德州分行:积极推进减费让利 服务实体经济 

2020-06-16 14:46: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仲崇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仲崇霖 宁津报道

  为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缓解企业尤其是普惠小微企业还本付息资金压力,今年以来,齐鲁银行德州分行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减费让利空间,通过推出“特色金融产品”“金融辅导进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切实推进各项优惠金融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4亿元,办理延本延息近40笔,涉及金额9000余万,真正纾解了企业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

  为支持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齐鲁银行德州分行推出“小微复工贷”专属业务产品,专项用于支持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包括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此外,齐鲁银行德州分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积极鼓励相关企业采取线上融资模式,充分发挥税融e贷、政采e贷、轻松e贷等线上微贷产品“智能审批、快速到账、随借随还”优势,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线上用款、线上还款,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

  据了解,齐鲁银行德州分行按照金融辅导员相关制度要求,组建了由行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为队长的多部门联合辅导队,逐户上门实地走访,现场为企业宣讲惠企政策、提供咨询指导、对企业规范经营提出建议等,截止目前齐鲁银行德州分行已在宁津、武城、临邑等县域为50余家企业进行了进驻辅导。另外,该行还加强与担保机构沟通,协商和落实企业融资工作,压缩担保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方式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严格执行监管部门“两禁两限”、“七不准四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各项规定,坚决杜绝任何不合理不合规收费和借贷搭售行为,妥善处理业务中遇到的各类诉求。

  非常时期,实施非常之策。受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面临用工紧张、资金不足、成本上升等难题,齐鲁银行德州分行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增加贷款额度,放宽对企业贷款和融资的限制等措施,为企业带来一场“及时雨”。对于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齐鲁银行德州分行根据借款人延期还本申请,结合借款人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原则,通过“本金宽限期”方式,给予其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对于稳定存续的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齐鲁银行德州分行根据借款人延期付息申请,结合借款人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原则,通过“利息宽限期”或“本息宽限期”方式,给予其一定期限的延期付息安排。

  下一步,齐鲁银行德州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主动减费让利、践行普惠金融、提升服务质效,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路径,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更好做到让利惠民,更好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