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贷”出新路径 点燃“棚”湃心 

2020-07-23 11:40:1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青华 郑若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青华 郑若祥 德州报道

  近日,在宁津农商行信贷大厅内,前来咨询贷款事宜的王大哥正兴致勃勃的和客户经理交谈着。“农商行有几款适合老百姓种植的信贷产品”“贷款利率是多少”“疫情期间有没有利率优惠”该行客户经理对王大哥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王大哥从事大棚种植已有八年时间,长时间和田间地头打交道的他,皮肤黝黑,身材低矮,王大哥为人忠厚老实,在大棚种植圈里口碑不错,有“绿色大棚种植能手”之称,这几年大棚市场行情稳定,又有政府政策扶持,看到大棚种植带来的广阔前景后,精通蔬菜种植技术的王大哥决定今年新建三个蔬菜大棚,扩大种植规模,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大棚物资相对紧俏,成本随即增加,手头有限的资金让王大哥犯了愁,“大棚梦”不得不搁浅,这时王大哥想起了前两天农商行同志“网格化营销进社区”一事,随即驱车前来营业网点,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王大哥前来信贷大厅咨询贷款一幕。

  该行客户经理在了解王大哥的实际情况后就资金缺口和贷款相关手续等进一步交谈,本着“急贷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的原则客户经理着重向王大哥推荐一款适合他的信贷产品——“大棚贷”,原来“大棚贷”正是农商行为向王大哥这样的大棚种植户量身制定的信贷产品,像他这种用于瓜果蔬菜等短期农作物种植的大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大棚购建及生产经营总投入资金的70%,利率也比一般的贷款优惠了20%。另外,针对用于果木花卉等中长期作物种植和农业观光旅游的大棚户,也给予了不同程度的信贷额度和利率优惠政策。“大棚贷”的这些优惠条件和政策,让王大哥重新燃起了心中的希望,双方一拍即合,随即客户经理来到王大哥家中和大棚基地展开实地调查,经过详细记录和认真考察后,该行客户经理立即为王大哥组织贷款相关手续,为了能尽快实现王大哥的“大棚梦”,客户经理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王大哥评级授信、组织资料,上传贷款考察影像等,快速的组织、精简的审批为王大哥运作大棚新建事宜争抢了有利时机。

  当客户经理告知王大哥信贷资金已发放后,王大哥开心的说:“真没想这么简单、高效、快捷,农商行服务真给力啊!”

  近年来,宁津农商银行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创造性的推出了多款具有地方特色的贷款品种,继续深耕“三农”这块沃土,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52.49亿元,较年初增长6.01亿元,为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农商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