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优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27 15:12: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青华 刘登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宋青华 刘登涛 宁津报道

  近年来,在村两委大刀阔斧的改革下和宁津农商银行的“金融活水”浇灌下,宁津县长官镇东王德厚村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规模农业,建立了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发展木器加工制造业,建立木器产业园区,引导家庭作坊式木器生产“报团取暖”,人均年纯收入达到了15万元,从一个村集体经济“空心村”逐渐蜕变为“美丽宜居村庄”和“市级乡村振兴样板村”。

  宁津农商银行长官支行在开展走访营销过程中了解了该村的情况后,积极对接村两委,共同寻找农业转型点,探索出了种植辣椒、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经营模式,主动提供资金支持,努力带领村民通过农业转型升级之路走向共同致富。

  “目前村有土地1300多亩,但过去一直是小麦、玉米等传统粮食作物,但是农户的收益情况并不理想,村民年复一年辛勤劳作挣不到钱后纷纷外出务工,逐渐村子变成了‘空心村’。”这是东王德厚村委委员朱玉强描述自己上任伊始村里的景象

  为进一步加快村内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扩大种植规模,在农商行3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下,东王德厚村集体创办了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收入水平也节节攀高,该行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多次邀请县农业局相关专家进村现场授课,提升村民种植技术,指导经济作物的生产,通过农业升级转型,现在全村经济作物收入就高达600多万元,为村内经济作物种植提供更加广阔的大舞台。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