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易贷”品牌滴灌“中小微” 德州银行获评“最佳营商环境银行” 

2020-12-28 11:0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秀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秀波 德州报道

  8月13日,德州银行召开了“便捷获得信贷”企业座谈会, 持续强化对实体经济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2020年以来,德州银行出台多项改革措施,加快打造“易贷”金融品牌,推动“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落地生根。在刚刚揭晓的“德州行业总评榜”票选中,德州银行在全市十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获评“最佳营商环境银行”。

  当好帮办 助力“获得信贷”

  德州银行成立“首贷培植”领导小组,建立部门间协调机制,统筹规划,倾斜信贷资源。推出建立培植台账、健全培植机制、量身定制培植方案等多项措施,通过入户走访、一对一辅导、集中培训、提供顾问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对入库企业进行精准培植。截至11月底,共发放326笔“首贷”,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下发《德州银行“百行进万企”活动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以“线上数据整合,线下实地对接,领导带队走访,团队后续跟进”的模式,借助“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税银互动金融服务平台”,重点关注辖内有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小微企业,努力满足其融资需求。截至11月末,全行已完成对接4594户。

  删繁就简 推动 “数据办贷”

  德州银行依托数据信息系统,强化科技赋能和金融产品创新,精简办贷流程,提升信贷服务效率,简易办贷各项指标均保持在辖内同业前列。目前,德州银行部分分支机构已实现最高额度为5000万元的信贷自主审批权,并且,优化后的办贷流程减少3个环节,办贷时长缩短至1至5个工作日。

  对接银税平台,引入大数据风控,实现“税易贷“德税易贷”全流程线上完成。贷款人通过德州银行APP进行申请,自行拍照上传营业执照等贷款基本资料,签署电子合同后实现手机银行放款。线上审核实时反馈的模式,有效减少人为操作风险,提高了贷款风险管理质量及业务办理效率。

  创新模式 实现“应贷尽贷”

  不再以抵质押为主要担保方式。梳理企业所持除不动产之外的动产、无形资产及各类收款权,通过仓单质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应收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出口退税权利质押等方式支持辖内企业获信。

  同时,针对差异化信贷需求,积极开发、推广特色信贷产品,如个人经营性“税易贷”、小微企业“德税易贷”等,不断提高信用贷款便捷度与可得性。截至11月末,德州银行运用应收账款质押、专利权质押等产品,支持企业贷款逾8亿元,运用特色产业信贷产品支持企业贷款逾3亿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德州银行还建立“灵活还款+容缺办理”机制,灵活采取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降低利息、政策免息等措施,切实做到续贷接贷和减费让利,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出台的两项政策工具,本着“应延尽延”原则,全力做好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工作。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