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三到位” 提升社保卡发放质效 

2020-12-28 11:1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元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吴元礼 德州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社保卡服务,增强客户认知度和满意度,实现“一卡通用、一卡多用”,德州农商银行积极行动,全力形成社保卡开卡、发卡、应用管理“一条龙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建全机制 服务到位

  社保卡服务作为一项长期“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德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优化体系,全力实现“一次办好”的金融服务。明确专人专地。该行将营业部设为集中开卡领卡网点,并设立社保卡专职管理员,负责开卡、保管、发卡工作。

  细化分工。社保卡所属辖区支行积极配合营业部对接辖区内街道办事处、社区及村委会,就社保卡发放工作提前做好居民通知,并做好每周1到2次的社区集中领卡工作。

  目前,该行携带移动终端社区发卡20余次,接听群众电话咨询5000余人,服务客户领卡12万余人。

  全体动员 宣传到位

  德州农商银行营业厅内外张贴宣传海报、LED滚动播放社保卡标语、电视播放社保卡宣传视频;厅堂内、网格内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大堂经理指导客户规范操作,对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功能进行微沙龙宣传介绍,并引导客户申领电子社保卡,进行微信绑卡、开通手机银行等操作。积极对接涉及存量社保卡的街道、社区、村庄等地域,做好沟通协调配合。在社区集中领卡地带,开展社保卡惠民服务宣传片播放、金融功能讲解、宣传页有奖问答等活动,不断延伸社保卡应用场景,为广大持卡居民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社保”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今年来,德州农商行深入社区讲解、宣传社保卡业务50余次,开展专项厅堂微沙龙220余次,普及客户4万余人。

  线上线下 营销到位

  德州农商银行全行联动,协调行动。各支行积极配合营业部做好辖区内村居、街道社区对接工作,整体推进社保卡发卡进度及活跃度。

  加大促销。充分利用微信绑卡立减活动、微信绑卡充话费立减活动等形式进行实体社保卡消费,提高实体社保卡发卡进度和金融账户激活率。

  通过微信转发、厅堂微沙龙、金融知识讲座等形式做好电子社保卡宣传,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进度。以该行手机银行app可申请他行发行的电子社保卡为切入点,促进该行手机银行的使用率和活跃度。截止目前,共激活社保卡4万余张,开通电子社保卡功能2万余户。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