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 陵城农商银行推动合规执行常态化 

2020-12-30 10:46: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孙涛 德州报道

  2020年以来,陵城农商银行为进一步筑牢合规发展根基,建立规范发展长效机制。通过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水平提升,念好管理“三字经”,切实将风险防范与业务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行合规执行常态化,有效提高全员创先争优能力和风险合规管理水平。

  “三带动” 打造合规执行“排头兵”

  强化领导带动。陵城农商银行明确各单位负责人为合规责任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合规,身体力行,做诚信、正直、守法、合规的表率。并逐级签订“岗位合规责任与承诺书”,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累计签订承诺书80份。强化党员带动。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与“党建”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实施党员挂牌上岗和“一帮三”(即一名党员帮助三名员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党员先锋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推动全行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健康发展的“三发展”目标。强化先进带动。该行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强国比赛”、优秀青年员工评比、先进工作者选拔等活动,在全员中形成争当合规执行先进、争当业务技能先进、争当业务拓展先进的高潮。截至目前,共选拔优秀青年员工27人,先进员工37人。

  “三推动” 筑牢全员遵章“防火墙”

  依托学习推动。该行以学习作为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深入开展的主要措施,着力营造学习型的企业文化。通过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内训师讲座、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强化员工合规理念。累计举办各类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3700余人次。依托宣传推动。在巩固和提高公众认知度的基础上,树立合规品牌。利用宣传条幅和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合规警句。利用短信向员工发送合规宣传警句。制作和摆放员工行为合规卡,督促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务必做到合规操作,严防违规事项发生。截至目前,累计发送信息1200余条,制作合规卡397张。依托奖惩推动。将自查工作与正在开展的“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相结合,对违规事件进行严厉查处,建立自查问题库,分类梳理,督促整改。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及时整改的相关责任人,严格处罚。通过制定鲜明的赏罚标准,重奖严罚,构筑违规执行高压线,推动全员合规执行环境建设。

  “三关心” 营造和谐合规“新态势”

  关心员工工作。陵城农商银行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青年业务骨干选配到中层管理人员队伍当中,有效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截至目前,新任职青年干部19人。关心员工生活。将合规执行与打造“幸福银行”结合起来,每逢重大节日,慰问一线员工,赴退休高龄员工、困难员工、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不忘老一辈农信人对联社发展的贡献,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共家访员工85人次。关心员工思想。倡通上下沟通渠道,通过公布建议邮箱和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员工对全行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行公众号,对员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感悟和心得进行报道,使全体员工交流工作经验,有力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高。截至目前,累计推出感悟心得9期,收集意见建议19份。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