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临邑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抓党建凝聚合力促发展 

2021-03-26 21:17: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2021年以来,德州临邑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为宗旨。通过完善党建机制建设、搭建党建交流平台、凝聚党建引领、创新企业文化,力促党组织的战斗力、新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促进。

  完善党建机制建设 提高整体战斗力

  该行建立健全党建专人负责工作机制,明确总行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为党建工作“具体负责人”,同时,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17名,通过机制建设促基层党组织水平提升。完善党员队伍建设。结合省联社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制定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完善了党委会议事规则,完善党建工作实施细则,确定了党员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党建工作目标和量化考核标准。强化工青妇组织领导。与团县委、县工会积极沟通对接,顺利完成团组织、工会组织的换届改选,完善了共青团、工会等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和岗位分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有效开展。

  凝聚党建引领作用 激发经营内生动力

  该行推行挂包联系机制,规定党委班子成员、管理部室总经理每月到挂包片区、联系党支部实地对接,解决一线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助其厘清经营思路。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运动员,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建立青年员工培养成长机制。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创建“学习型”团委为载体,制定《临邑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培养成长方案》采取奖励措施鼓励员工自学并参加学历教育和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考试,争取各类荣誉,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引领教育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完善“双向进入”机制。对全行党、团员,根据思想素质、日常表现、经营业绩等进行综合考评,按季排名,以定量考核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团员进行定期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实时调整,建立有进有出的流动机制。将年度考评结果作为后备人才竞聘及党员先锋岗评选重要资料,有效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

  搭建党建交流平台 增添党建新活力

  该行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机制、服务、架构、业务等转型发展,拟定研讨提纲,广泛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转型发展献计献策。搭建合规互动平台。将党章党规结合风险合规教育,组建了合规工作交流微信群,对风险合规政策、风险防控措施、不良贷款清收等,借助微信平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完善,充分调动全员发展业务的积极性。搭建在线学习平台。建立了“临邑农商银行”在线业务学习平台,编发党建知识题库导入电教室测试系统,在党建活动室配备电子数控查询书,借助“互联网+党建”模式,拓宽学习内容,有效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放大学习效应。

  创新企业文化载体 汇聚党建凝聚力

  该行严格按照“三亮、六有、十上墙”要求突出红色元素,在总行设立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各支部同步建立党员活动室,切实做到党旗挂上墙、党刊摆上架,党徽戴上身。力促党建文化落地。设立党建荣誉墙、党员示范岗、党旗先锋微信公众号,打造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党建及企业文化。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对党旗说句话、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示范岗和流动红旗支部评比活动等,充分彰显党的先进性。创建学习型组织。每季组织开展“读好书、强素质”读书心得交流争做学习型员工活动,确定每周五为党员集中学习日,学党章党规及最新制度办法,定期组织业务练兵和岗位培训,将党建知识、员工业务技能比赛和业务知识考试同部署、同落实,力促党性修养业务技能双提升。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全体党员印制党员“连心卡”,亮出党员姓名、电话和服务承诺,列出“存款、贷款、理财、中间业务、电子银行”等服务内容,为辖区内的客户提供各类业务咨询、金融知识普及上门服务等,打造农商银行“零距离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效。(通讯员 王丽)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