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初心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1-04-16 16:22: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近年来,德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以党建为统领,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扎根州城大地,优化金融服务,以金融之水润泽“三农”大地,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画卷。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2.68亿元,占各项贷款的50.18%。

  “红马甲服务队”传递“农商温度”

  “感谢农商行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农忙,手拿宣传资料,将金融服务送到我们农户‘家门口’。”4月12日,德州市德城区二屯镇纪店村种植大户李先生激动地说。

  该行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每天2小时客户经理开展外拓营销,在“整村授信”走访中,得知李先生有资金需求,便随即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需求,快审快贷,以最快的速度将贷款政策落实到位,向李先生成功发放贷款30万元,让他享受到了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德州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组织开展“整村授信”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深化“红马甲”服务内涵,田间地头、村口巷尾,处处都有“红马甲服务队”的身影,弘扬“挎包精神”,深入田间地头采集客户信息,了解客户需求,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开展走访活动385次,依托推出的“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利用政策贴息贷款的优势,助力农户创业。今年以来发放“鲁担惠农贷”28户、232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180户、3164万元。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将“红马甲”服务打造成农商行的亮丽名片,精心打造“您身边的服务银行”服务品牌。

  “鲁担惠农贷”支持“特色产业”

  “农商银行给我办理的鲁担惠农贷款,为我送来了资金‘及时雨’,服务真是做到了咱们的心坎里!”近日,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大史村养殖大户史有亮感激地说。

  史有亮从事养鹅行业6年,由于购买鹅苗和饲料、扩大养殖规模地遇到了资金难题。德州农商银行得知这一情况,立即组织客户经理进行了实地调查,开通“绿色通道”,以最短的时间为史有亮办理了2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有效缓解客户融资担保难的问题。

  德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专业种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切实为农民增收致富,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创业贴息贷” 助力“果园飘香”

  “农商行真是我们创业者的贴心银行,办贷速度快、效率高,利率低,为我办理的‘创业担保贷’,还能享受贴息政策,可真是解了咱老百姓的燃眉之急!”近日,德州运河新区赵宅村马德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马德勇从事瓜果种植大棚,种植西瓜、甜瓜、西红柿种植行业3年,一直向德百、银座、万达等大商场供应。最近因为大棚老化需要重新修缮,又正值春耕备播的黄金时节,马德勇资金周转有所紧张,正值他感到一筹莫展的时候,德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开展上门服务,了解其资金需求,为其发放了“创业贴息贷”20万元。

  支农支小、乡村振兴、金融扶贫……德州农商银行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通过开展“四张清单”走访、整村授信、网格化外拓营销,推行“阳光办贷”“限时办贷”,带领农民走出了一条以“绿色有机”为特色的增收致富之路,让“金融活水”流入了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倾情谱写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通讯员 孙海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