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业主六千,装修工人“失联”了

2016-06-14 14:55: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人们常说“跑了和尚跑不了庙”,可魏先生最近便遇到了一件“跑了和尚,庙也不认账”的事情。

  两个月前,一位装修工人主动找到魏先生,承诺各种装修福利,最终魏先生交给对方装修押金6000元,可如今装修工人却“失联”了,装修公司称对方早在一个月前辞职了,对这部分收款并不清楚,也不能给魏先生提供任何装修服务。

  两个月前,魏先生拿到了新房钥匙,各种装修公司的电话也频频打来。简单筛选后,魏先生认为赵某给出的装修方案最实惠,而且赵某称是馨居缘装修公司员工,公司能够保证最短工期完成装修事宜。商议好价格后,魏先生给赵某6000元装修押金,用于购进材料,同时,赵某也给魏先生一张收据,但仅仅只有单位名称而没有公章。

  由于最近两个月魏先生在北京谈项目,装修一直推迟到最近才动工,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两天内给赵某打了十多个电话,对方关机。凭着记忆中赵某曾给出的单位地址,魏先生找到该装修公司,确认赵某的确为该公司员工,但在一月前就已经辞职,并拿出了赵某的辞职信,辞职日期为五月初。

  “他当初承诺是你们的员工,装修有保障,我才放心让他装修,现在员工辞职了,装修公司应该继续履行约定。”魏先生拿出了赵某曾给他写的收据,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份收据没有盖章并不能算数,而且赵某从来没有给单位提到过这部分收款,因此,公司不能提供任何装修服务。随后,魏先生拿着收据条找了一圈,始终没有找到可以为此事负责的人。

  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魏先生手中只有一张没有盖章的收据,且赵某已经离开公司,这张收据无法核实真假,从单位账面查找,也没有接收过这笔收款。因此,对方建议魏先生先找到赵某当面对质,弄清装修押金去处。

  对此,记者咨询山东中鲁律师事务所李成宝律师,李律师介绍,在这起案例中,赵某涉嫌诈骗,且现在处于失联状态,而魏先生手中的收据是由赵某所写,没有单位盖章、没有收入单位账目,因此,在没有核实情况下,该装修公司无责提供装修服务。建议魏先生现将此事报警,找到赵某才能弄清真相。(记者 俞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