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父亲酒驾送病儿 交警代驾解燃眉

2016-06-22 15:43:00来源:德州晚报作者:

  孩子突发疾病,偏偏自己刚喝过酒,夏津县的李先生为了孩子,情急之下,冒险酒后开车送孩子就医。不料途中遇到交警查车,交警得知李先生酒驾的原因后,立即代他开车将孩子送到医院,既解了李先生的燃眉之急,又确保了他及其家人的安全。18日晚,夏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新工街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当日晚9点多,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路过检查卡点,交警令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时,发现司机满嘴酒气,于是让他下车接受酒精测试,不料司机着急地说道,“交警同志,我孩子病了,得马上去医院,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到时候你给啥处罚我也接受。”

  交警借着灯光往车里一看,果然见一名年轻的妇女正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坐在后排座上,孩子小脸通红,两眼紧闭,确实像生病的样子。交警当即决定将司机留下接受检查,同时派一名同事代替李先生将孩子及其妻子送往医院。把孩子送走后,交警详细询问了情况。

  原来司机姓李,是夏津县银城镇居民,当晚他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正在看电视时,妻子忽然从卧室里慌慌张张地走出来说孩子发烧,得赶紧去医院。李先生一听也慌了,也顾不上酒后开车违法不违法了,打开车库,开出汽车,让妻子抱着孩子上了车后就往医院赶,结果还没到医院就被查住了。

  交警了解情况后让李先生做了酒精吹气测试,结果显示李先生的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2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交警为其办理处罚手续后,用警车迅速将李先生送到医院,与妻子会合。

  据其妻子讲,孩子只是病毒性感冒,并无大碍,在交警的帮助下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她的话让所有在场的人舒了一口气。交警又对李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酒后开车,否则一旦出了交通事故就会雪上加霜。李先生表示认错,并对交警的帮助表示感谢。(记者 俞荣 通讯员 滕兆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