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群众追回一个手机夏津民警跨市追捕半年

2016-08-15 10: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秀礼 志刚)“我被盗的是一个普通手机而已,没想到你们这样重视,我敬佩你们的敬业,感谢你们的执着……”8月10日,夏津县公安局收到刘女士感谢信,她在信中这样衷心向夏津民警表达谢意。

  今年2月5日,在医院做护士的刘女士很忙,不知什么时候手机被盗了。报警后夏津县公安局新盛店派出所的民警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了嫌疑人踪迹,但是却不知是何许人,后经扩大侦查范围,发现嫌疑人离开时乘坐的车辆,惊喜的是车辆是真的牌照,顺线追踪,经过比对发现车主王某就是嫌疑人。经查,王某系聊城市阳谷县人,有盗窃前科。办案民警赶赴阳谷,会同当地警方组织抓捕未果。原来王某居无定所,经常在外流窜,并且因受过被打击处理,有反侦察经验,所以要抓他还真不容易。但夏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用新盛店派出所杨所长的话说:“案件无大小,关系群众利益就是大事。”民警一直关注着此案,关注着王某及他乘坐的那辆车的行踪。

  时间到了7月25日,新盛店派出所办案民警获知以为“风声已过”的王某潜回家中了,办案民警立即驱车100余公里又来到阳谷县王某住处。经过观察,大门敞开,但无人、无车。便衣民警遂隐蔽起来进行蹲守,一直蹲守了两天两夜,终将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对盗窃刘女士手机实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他流窜作案8起的犯罪实事。王某被夏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因将手机损毁,赔偿了刘女士损失。

  刘女士了解到民警为破此案所费周折后,十分感动,写信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