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偷完手机接着报案 民警手到擒来抓获元凶

2016-08-17 18: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原)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在外面吃饭,但是有的人吃饭时不注意将手机、钱包等随手一扔,可能就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偷走。前不久,临邑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就破获了盗窃手机的案件。

  原来,这天晚上,王先生像往常一样到一家面馆吃饭,然而自己的手机就在几分钟之内消失的无影无踪。于是王先生立即报了警,临邑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取了该面馆的监控录像,经过查看录像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来到王先生所坐的桌上,然后看到周围没人就把桌上的手机偷走了。

  通过监控显示,王先生来到面馆后在店外打电话,打完电话后,随手将手机放在桌子上,没多久王先生在店内取了一些物品出来后,并没有回到放有手机的桌子旁,而是坐到了一个离店门口较近的位置,过了大约半分钟,一名拿着两根油条的中年男子出现了,当这名中年男子来到王先生之前所在的位置时,该男子看到桌子上放着一部手机,然而却没有立即拿走,而此时的王先生并没有想起自己的手机,该男子在观察了一会儿后,先是在店内转了一圈,然后出来又坐到了放有手机的桌子旁,该男子将油条放在了手机上面,然后过了两分钟左右确认没有人过来,于是就将手机装兜骑电动车走了。就在该男子离开几分钟后,王先生一摸裤兜才想起自己的手机,不过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手机竟然在自己面前就被人偷走了。

  办案民警在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之后,通过发布微通缉,第二天就有热心群众提供了相关线索。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侯某的信息,但是还不掌握嫌疑人具体居住的住所,就在民警对侯某住所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值班民警在对当天警情进行整理时,居然发现侯某也报过警。原来就在当天晚上,这个嫌疑人曾经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了,于是,民警确定了这个嫌疑人的具体住所。

  很快民警将侯某抓获归案,据侯某交代,当晚本想去餐馆吃饭,在看到手机一直没人拿时,便临时起意,将手机偷走了。目前,侯某已被临邑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